who care

宜南行🐴 南方有嘉木👑

今天大同初雪了
下得猝不及防
早上是被闹钟惊醒的
醒来呼吸急促,平复了一会才起床
中午吃饭时一向谨慎的我竟然筷子掉地上了

晚上就听说了外婆去世的噩耗
其实是有心理准备的
8月中旬时外婆身体忽然不行了
就回老家修养
母亲姨姨舅舅们轮番得照顾
知道她时日不多
都在尽心尽力

在家人群里得知外婆去世消息时
我慌忙得找耳机给母亲打电话
母亲的声音早是哽咽得了
她是在遗憾临终前没待在外婆身边吧
其实我这辈子到现在为止
最怕的是母亲哭
听到她哭我就忍不住想哭
所以安慰了一会我就把电话挂了
可临挂母亲还是不忘提醒我注意多穿衣服

再也没有一个小破山村里的小窑洞让我住了
再也不用每年暑假都被母亲逼着回村里陪外婆了
可我竟然没那么开心了
母亲已经四十几岁了
可是后半生却没了“妈”这样的称呼
她心里是难受的,很,非常
多希望此刻我在她身边
给她一个拥抱
晚上定要拥着她入睡
你还有女儿啊
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好好爱你
一辈子,晚安❤

评论

热度(1)